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节将于1月10日开幕

时间:2020-01-01 16:55:44来源:http://dongjiyou.com! 作者:佚名点击:

    为打造高原冰雪运动品牌,推介冰雪运动资源、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引领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以“绿色·和谐·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节,将于1月10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举办。

    据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生介绍,此次冬季文化旅游节旨在通过制作雪雕、冰雕作品以及绚丽的夜景灯光秀,让群众和广大游客感受门源冬季美景的魅力,在“两节”期间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在文化性、群众性、创造性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努力构建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悉,此次冬季文化旅游节将与元旦春节文化活动、花灯展等相结合,通过一系列内容新颖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地方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盛宴,让八方游客走进门源,尽情领略门源民俗风情,欣赏门源的冰雪奇观,尽情体验门源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及全县各族儿女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面貌,展示门源独有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活动将从2019年12月份一直持续到2020年3月份。

 

    系列活动介绍:

    首届门源县“冰雪季·门源见”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2月28日在门源县浩门镇小沙沟村举办,旨在充分挖掘门源县冬季冰雪奇观、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门源冬季旅游产品和旅游新业态,拓展冬季旅游客源市场,将冬季旅游培育成全县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拉开门源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序幕。同时,进一步把门源县冬季文化旅游节培育成“聚焦文旅、深度融合、辐射全县、带动各地”的本土特色节庆品牌,向省内外传播门源文化、旅游、民俗等各方面的“好声音”。期间,2020年1月10日当天,还将举行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和“欢天喜地过大年”文艺演出活动。

    “乐享冰雪·畅游门源”冰雪狂欢节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1月12日在门源县浩门镇小沙沟村举行,期间将开展雪圈滑行、冰上自行车、冰上拔河、群众雪雕比赛等为内容的竞技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喜好和热情,进一步聚焦门源境内冬季旅游活动、自然景观、民俗风情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

    门源县“冬之恋”冬季摄影大赛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2月28日开展,旨在吸引省内外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以专业的视角,定格门源最美瞬间,记录山水人情的和谐画面,传播门源发展的全新风貌。同时,进一步加强门源与外界的联系,提升门源的知名度。

    “相逢在高处”青海·岗什卡2020年迎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将于2020年1月1日在岗什卡雪峰开展,活动邀请省内外游客从七彩瀑布出发徒步向大本营发起登山,以新年登高步步高为寓意开启新的一年,将登山体育运动与传统迎新年祈福平安活动相结合。

    门源县首届“中建一局杯”全省篮球邀请赛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1月14日期间举办,为当地篮球爱好者与省内外其他县市篮球爱好者搭建平台,提供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以此推动门源县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打造篮球运动品牌赛事。

    “我是攀登者”青海岗什卡攀登勇士争夺赛于2020年2月25日至2月27日开展,邀请全国攀登爱好者在岗什卡雪峰展开攀登勇士的角逐,旨在进一步激活门源县丰富的高山体育和冰雪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开发与文化体育的深度融合,有效宣传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全方位提升冰雪运动项目经济水平,带动周边群众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填补门源冬季文化旅游产品的空白。

    门源县“希望之星”首届青少年才艺大赛于2020年1月14日至1月18日期间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接力“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少年德、艺、美全面发展,激发青少年的舞台表现力,展现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培养全县青少年的艺术爱好,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门源县“书画迎新春、墨香暖人心”春联书画展将于2020年1月2日,活动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社会,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青海解放7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进行创作,积极倡导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将展览出的优秀作品馈赠给群众,为群众送去节日祝福。

    门源县“福满古镇,灯暖万家”迎新春灯会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2月28日期间在门源县浩门镇举办,旨在为美化亮化城区,提升城市“颜值”注入新的活力,在浩门镇东西大街两、康庄大道、金源广场设置传统花灯和冰(雪)雕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集观赏和参与为一体的全新感受,营造全民参与的节日氛围。

    “秧歌社火闹新春,不忘初心再出发”秧歌社火展演活动,为传统的秧歌社火赋予新的内涵,鼓励各族群众以独特的文艺形式,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繁荣景象,颂扬党的惠民政策,歌唱新农村的喜人变化,不忘初心,鼓足干劲,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传承精湛技艺,歌颂时代丰碑”皮影戏展演活动于2020年2月2日至2月8日在浩门镇金源广场举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以春节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皮影戏非遗展演活动,用贴近群众的艺术形式,激励广大群众爱国爱党热情。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冬季文化旅游节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dongjilvyou.cn 〖http://dongjiyou.com!〗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