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火锅节,一城一锅一味|你记忆中家乡的火锅是啥味儿?

时间:2019-12-02 16:32:22来源:冰雪奇缘 作者:安娜公主点击:

  有句话说:“中国人对食物的感情多半是思乡,是怀旧,是留恋儿时的味道”。对于每一位漂泊他乡的游子而言,家乡的味道,是最深的乡愁。

  记忆中的家乡火锅味——鲜香麻辣

  “不论春夏秋冬,开心或则烦恼,择约三五知己,围坐在一口翻滚着红油的锅前,大快朵颐地吃着涮好的鲜肉,直到吃到整张脸泛红,眼睛拉倒流泪,衣服被汗打湿时,那才叫痛快,巴适的很~有机会带你去试试咱们大川渝的红汤,保你吃过一次终身难忘!”每次听川渝朋友讲述家乡火锅的场景时,他们眼里都带着光,或许,在他们的人生记忆里,那鲜香麻辣的火锅味是最难忘的一种味道。

  记忆中的家乡火锅味——肥羊&麻酱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北派的火锅,最不缺的就是肥牛肥羊了。之前有位内蒙的同事,一到冬天,他家里人就会给他寄一箱羊肉过来,哪怕邮费再贵也坚持寄,就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吃到家里的味道。这时他就总是叫上我们一起去他家里吃火锅。在吃到肉的那一刻,他总是感叹到:自从出来工作后,就好像没吃到过那么好吃的肉了。果然吃来吃去,还是家里的肉香啊。

  来自一位北京朋友的独白。“由于工作的属性,我一年总是在外跑,啥火锅都吃遍了,四川火锅、重庆火锅、潮汕牛肉火锅、还有云贵的菌菇火锅,都尝了个遍~好吃是好吃,每个地方的火锅都很有特色嘛,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不太习惯吃火锅没麻酱;可能是咱们从小到大吃火锅蘸麻酱蘸习惯了。回头吃了这没有麻酱的火锅,就好像炒菜不放盐一样,没有灵魂。”

  记忆中的家乡火锅味——胶己人的牛肉味

  在广东,你会发现,只要是开火锅店的都是潮汕人。每间牛肉火锅店里总有一个明档切肉师傅,他们早已养成快速手起刀落的习惯,每一盘现切好的新鲜牛肉下一秒就直接被涮进锅。

  最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扔进清汤一涮,就可以吃到最极致的美味。这就是潮汕的牛肉火锅。一开始听潮汕朋友说,潮汕的手打牛肉丸,Q弹到可以当成乒乓球来打。当初心血来潮地试了一下,果不其然.....当然,不要以为潮汕火锅的精华就只是牛肉,还有不可或缺的沙茶酱,也扮演着如同麻酱一样的重要的角色。

  记忆中的家乡火锅味——最养生的味道

  云贵的小伙伴表示,喜爱养生怕上火的小伙伴可以首选菌菇火锅。如果你是爱吃酸的话还可以选择吃酸汤鱼火锅。总之,对于云贵小伙伴来说,记忆中的火锅味,是最养生的味道。一口下去,只剩鲜甜的菌菇味和酸汤味。

  张嘉佳的“摆渡人”中有一段话:“可以一起吃火锅的人,都是在一个世界的人”。虽然锅里承载的往往都是最简单的食材,但当一家人围桌而坐,共同吃着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的时候,承载的却又是一段满满的乡情味,这,就是最难忘的家乡的味道。

  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二更说过的:一城一锅一味,总有一种味道,即使我们走得再远,也会记得回家的路。初冬,又到了最让人喜欢的火锅季,天猫美食作为“吃货们的家”,自然要为大家安排的明明白白。11月20日,天猫美食举办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联动各大火锅派系的品牌商家,本地生活及二更下厨房,围绕“家乡的味道”为主题,带着所有人尝百变火锅味道,寻不同人间情味。

  这次的火锅节上,各大派系的火锅品牌商家为消费者精心挑选了店铺爆款,由于吃火锅时底料是关键,因此,有关火锅底料的产品占了大多数。川渝当地比较出名的十吉、川娃子、名扬、好人家、六婆,桥头等品牌,以及来自北派的叶寿、东来顺、熊爸森林等都参与到本次火锅节中。

  除了火锅的标配:锅底、食材到蘸酱外,天猫美食还开启了新的火锅CP:火锅配红酒、苏打水和气泡水等美妙搭配,解腻又解辣。来自张裕、宜简和渣sir等酒水饮料品牌便参与其中。

  淘宝直播,抖音快手花样吃火锅

  在天猫火锅节活动期间,各大美食主播也齐齐上阵,在线为消费者解锁各大派系的火锅吃法,同时一些多才多艺的主播也为消费者展示了川渝当地特色小吃的做法。除了直播间派券,天猫官博抽奖送660元火锅大礼包的福利外~各大商家也在这次的活动中大“放价”,在火锅节期间的商品比平时买的足足便宜了一大半。个别商家也坦言:“价格是其次,主要是能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锅地道又暖心的火锅,这就足够了~”

  一锅底料、一道菜、一份小吃;一顿火锅,一份回忆,一种情怀;那独特的家乡味道,总是吃到胃里,藏到心底。

  本次火锅节,天猫美食联合的重点商家(好人家,六婆,麻辣空间,秦妈,桥头,十吉,川娃子,呷哺呷哺,熊爸森林,小龙坎,扬名,叶寿食品,东来顺,额尔敦,恒都,喜得佳,张裕,九阳豆浆,宜简,渣Si,米老板)活动数据惊人,充分表现了天猫美食是如何的深入人心(胃):售出火锅底料调料超过40万袋,火锅蘸料超过15万袋,其中四川重庆火锅底料蘸料超过29万袋。售出羊蝎子约30吨,牛羊肉卷约390吨,各种丸类约140万颗。不仅牢牢抓守住了游子的心,还牢牢抓住了吃货的胃。

  双12将至,美食家们,快上淘宝天猫搜索“天猫美食”,这个冬季,在天猫,有火锅味儿,更有浓浓的乡情。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dongjilvyou.cn 〖http://dongjiyou.com!〗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